鸣弦

宴会中酣睡,鸣弦无人听。

蝙蝠侠说:“滚出去。”

其实没有CP内容,打蝠丑tag是怕美帝来炫舞,sbs解别来吃我饭,蝙公请吃

和群友因为内敌游戏选项口嗨的一个嘴臭蝙蝠侠,if线蝙蝠侠,如果他对所有人说滚出去的话会发生什么

是不正经的沙雕文.jpg


 

  “少爷,你在渡过一个艰难的时期,我希望我可以……”阿尔弗雷德端着他最拿手的棉花糖可可,敲响小少爷的房门。


  “滚出去。”门内传来一句没多少礼仪的回应。

 

  阿尔弗雷德不认为韦恩家的教育会让这句话从自家小少爷嘴里说出来,但看在上帝的份上,布鲁斯少爷刚刚接受了太大的刺激,他的父母死在他面前,而这个孩子独自和他父母的尸体在恶臭的小巷里待了一小时。

  

  戈登说他找到这孩子的时候,小布鲁斯沉默不语。红肿的眼眶证明他曾经大哭过,在没得到任何回应后,小布鲁斯陷入沉默。他没有回应戈登的任何问候,心理医生判断他是因为巨大创伤产生了保护机制。


  自此之后,小布鲁斯沉默寡言。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他能为少爷做什么,除了安排那些定期的心理辅导。


  每次敲门,如果小少爷回应:“滚出去。”他就离开,如果没有回应,阿尔弗雷德会进入房间,留下餐点。少爷总在房间内学习,学习一切,包括管理韦恩企业的所有知识。


  阿尔弗雷德认为这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太沉重了,布鲁斯已经失去父母,现在又要失去童年,但他没法违抗少爷的意愿,心理医生也建议他不要去否定布鲁斯,说这个孩子或许只是需要发泄。


  阿尔弗雷德只能从好的角度思考,至少韦恩少爷能顺利接管韦恩企业,他的一生都将被财富包围,以后能更顺利地组建一个温馨的家庭。


  在以十几岁少年董事长的身份参加韦恩企业的会议,并被股东承认后,布鲁斯离开韦恩大厦的会议室,其他人不敢相信他是如何在这个年纪理顺一个庞大商业帝国的金融、管理……甚至拟出未来发展方向的策划案。阿尔弗雷德自豪地跟在他身后,他想着上天夺走了韦恩家的夫妻,但给这个家族留下一个天才儿子。


  介于阿尔弗雷德是布鲁斯成年前的监护人,布鲁斯向他提出申请,要远赴国外学习各种技能,几百项技能的跨度几乎涵盖了人类能学习的一切。


  “同时,你每周把韦恩企业的各项报表发给我,我会在周一早晨在线上参加董事会会议。”布鲁斯拿着一本梵语书,手边摆着他昨晚学完的印度语。


  阿尔弗雷德没有理由拒绝他,少爷在接受袭击后想学防身术是正常的。布鲁斯对枪有强烈的应激反应,但阿尔弗雷德曾发现他试图逼迫自己持枪,因剧烈发抖和呼吸不畅终止。

 

 阿尔弗雷德对这一切担忧,他无法估计布鲁斯少爷在学习这一切后想成为什么,如果少爷表现出反社会的行为,他是否有立场去阻止?


  阿尔弗雷德只能隐晦地提及:“布鲁斯少爷,你父亲终其一生都是位正直的绅士。”


  “我知道。”布鲁斯简短回应。阿尔弗雷德知道自己如果不离开房间,少爷就会让他滚出去。


  在多年的学习后,布鲁斯从国外归来,他变得更成熟,健壮。哥谭头条报道了这位传奇企业家的归来,韦恩企业已经成为哥谭市垄断的寡头,其它三大家族无法再与其并行。


  阿尔弗雷德还未来得及询问布鲁斯身上的伤疤和这些年的经历,他原本希望在分别多年后少爷愿意稍微敞开心扉和他交谈,但布鲁斯在他煽情的开头之后回答:“你很烦。”


  布鲁斯在韦恩庄园地下的天然溶洞中建立了蝙蝠洞,对韦恩企业的掌控令他轻而易举地开辟一条专线为自己生产专门的蝙蝠配件,他能在蝙蝠洞中组建一切他所需要的,包括蝙蝠战衣。


  为了能帮上少爷的忙,阿尔弗雷德在这期间拼了老命学习这些科技知识,得到了少爷赞许的眼神。

  

  少爷愿意向他解释蝙蝠电脑的功能,但不解释自己为何会穿着蝙蝠战甲在夜里外出,直到阿尔弗雷德看见哥谭头条上写着“不明蝙蝠怪在哥谭市打击罪恶”。


  老管家对此担忧,他能理解少爷对罪犯的痛恨,但不能理解布鲁斯这么做的原因。他向少爷说明,他担心布鲁斯的安危。


  “我是整个哥谭最安全的人,如果我不能保证自身的安全,我不知道哥谭谁还会安全。”蝙蝠侠站在阿尔弗雷德面前,像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


  “但你的话提醒了我。如果我死了,你可以把我放入哥谭地下的拉萨路池,那里拥有死而复生的泉水,我在身体里注射了抵抗副作用的血清。位置在蝙蝠电脑里,我死了才会显示。”蝙蝠侠向阿尔弗雷德证明他做了所有准备,而阿尔弗雷德不具有质疑他的能力。


  “但…少爷,你的行为是不合法的。”阿尔弗雷德睁大眼睛。


  “它下个月就会合法。韦恩企业会和哥谭市警局一起推动这个法案,我已经说服了戈登。”布鲁斯说。没有人会不支持,大家倚靠韦恩企业生活。


  “外界会认为蝙蝠侠是韦恩企业的打手。”阿尔弗雷德提出。


  “我不在乎。”蝙蝠侠回到蝙蝠电脑前,他监视整个哥谭。


  阿尔弗雷德在多年间一次又一次更适应少爷的处事模式,他尽可能地为布鲁斯提供帮助,企图让对方打开心门,当他认为布鲁斯需要他在夜巡时提供的位置信息时,阿尔弗雷德发现布鲁斯其实早就制造了一个更精密的人工智能,大概为了他而没有投入使用。


  蝙蝠侠做的每件事都完美,精密,他在黑夜中什么也不说,甚至不逼供,他只是把帮派分子打晕后直接追踪他们的手机记录。阿尔弗雷德认为他的行为与其是在伸张正义,不如说是在镇压整个哥谭。


  哥谭警局以往需要追查几个月的案件在蝙蝠侠手上一个夜晚就能结束。没有蝙蝠灯,但戈登有蝙蝠侠单向的联络灯,在他办公室里,蝙蝠侠点亮那盏小灯,他就前往接头地点,传递蝙蝠侠搜集的文件和证据,指挥警局去收拾已经捆绑好的犯人。


  某次交接完毕后,戈登表示:“谢谢你,蝙蝠侠,关于你上个月救了我的妻女……我是说,自从你来之后,哥谭就几乎不怎么发生伤亡案件。你快把我的手下都养废了,开个玩笑!”

 

 “我不在乎。”蝙蝠侠用钩爪飞走。


  “……他可真是不近人情。”戈登想了想,又否决自己,“不,但他救了所有人。我得习惯这件事。”


  戈登用更多的时间更改哥谭警察的培训方案和清理局内腐败,以便他们能动作更快地配合蝙蝠侠。


  蝙蝠侠会突然降落在宴会厅正中间,对所有人说:“滚出去!”


  哥谭市民会很配合地抱头鼠窜,或者说是被蝙蝠侠吓的,他们的逃跑速度可以说是翻倍的,几乎没人会被定时炸弹伤害。


  哥谭出现自称为猫女的大盗,她利用绳索固定身体,从博物馆上方盗取被激光网保护的埃及猫宝石。

 

  蝙蝠侠在屋顶上看着,直到她降到最低处,他用蝙蝠镖割断了猫女绳索,目睹她撞到展览台上,随后摔到一边。蝙蝠侠落在地上触发警铃,猫女爬起来试图和他搭讪。


  但蝙蝠侠说:“你太蠢了。现在滚出去。”


  猫女露出受到侮辱的表情,愤怒地朝安全出口窜去,然后被蹲在外面的哥谭警察抓获。


  小插曲过后,蝙蝠侠赶到AEC化工厂,这里的安保人员被他提前通知按兵不动,布鲁斯早就截获了红帽帮今晚要来化工厂盗取机密的信息,谁会白痴到在人来人往的小酒馆里谈非法勾当。只是一些不入流的帮派,红帽帮的老大早就在监狱里了,剩下的只不过是些打着名号胡作非为的人。


  蝙蝠侠还知道其中有个人无需对付,那个家伙是个被要挟的可怜穷鬼,他妻子因为意外死在家里,等渡过这个不幸的夜晚,他就能收到韦恩保险发来的一大笔钱。


  蝙蝠侠在他们登上铁桥前从天而降,一击打倒两个,剩下那个被蝙蝠镖击晕。蝙蝠侠用网枪固定他们,等他离开这里,他就会通知保安来收场。


  剩下那个带着头罩的人,蝙蝠侠对他说:“你不该在这,滚出去。”然后转身走向大门。


  “好…是的……先生…我、我会走的!”那个人畏畏缩缩地,想从另一个方向离开,也许是帽子限制住他的视野,他扶着铁栏杆摸索前进,然后意外发生了,栏杆松动,他掉进了底下的化学池。


  蝙蝠侠回头时只看见一道水花,他快速降落到底下打开排水阀门,把那个可怜的男人捞出来,扔进哥谭医院,并留下一张银行卡。而且他很生气,哥谭市所有的建筑质检员明天会开始被迫接受更严格的条例。


  那个跌落化学桶的男人让布鲁斯怀疑了一秒自己对于“滚出去”的使用,但他随即还是认为这是对哥谭人最有效的指示。在这个蝙蝠侠眼中,哥谭人的智力弱得他们根本没法保证自身的安全,就像那个男人,会自己摔进化学桶。韦恩在教育行业投入的资金很多。


  而且没人能滥用他的资金,否则第二天就会被韦恩法务部送进大牢。


  布鲁斯在阿尔弗雷德反应他不近人情的形象影响韦恩企业股价,并对近期人们支持亲民派企业家的趋势了解后,决定参加一些亲民的活动并安排记者跟拍。


  阿尔弗雷德表示他最好带个女伴,例如上次宴会里遇到的维姬小姐。布鲁斯知道管家的小心思,希望自己至少和别人建立亲密关系,或者发展到建立家庭,听着阿尔弗雷德努力介绍那位记者小姐,布鲁斯忍住没说自己不在乎。


  再说,布鲁斯对记者小姐感观不错。维姬在宴会上和他谈了许多关于哥谭媒体的事情,并且希望得到韦恩的资助。布鲁斯调查过她的背景,这些信息他比管家更了解。他确认维姬是个一心投入媒体事业并十分正直的人,他需要这种能人在哥谭活动。


  而不是会平地摔的蠢人。


  这次约会是个继续交流的好机会,布鲁斯答应下来,他询问维姬打算把地点定在哪里。维姬表示她当天要去一家马戏团进行采访,那家马戏团宣称要进行无保护网的空中飞人挑战。


  布鲁斯接受这个地点,马戏团,很亲民的选择。


  但无保护网的空中飞人?太蠢了。


  布鲁斯决定在自己的约会物品中加上网绳枪。


  经营马戏团的是格雷森一家。布鲁斯和维姬在一起向镜头摆出营业式微笑后,两人开始观看空中飞人的表演。


  布鲁斯看着那一家中的小男孩,露出皱眉的表情,他认为这个男孩的父母相当不为自己的孩子负责,完全没有考虑到自己进行高危表演,一旦出现失误后,男孩之后的生活该怎么保障。


  失误果然出现。那对父母从高空摔落,维姬惊得站起身。布鲁斯反应迅速地从腰间摸出网绳枪:“嘭、嘭!”


  男孩的爸妈被吊在马戏团天花板上,维姬带着摄像助手冲了出去。


  男孩看起来被吓坏了,布鲁斯穿过人群走到他身边,蹲下来对他说:“你爸妈真蠢。”


  “……”这个叫迪克的男孩看起来像噎住了,他看向那把网绳枪,意识到布鲁斯就是拯救他父母的人,“谢谢您。”


  “我给你三天时间,如果你不能劝你父母关停这家不正规的马戏团,去韦恩企业申请就业培训,我就会通知社工来重新裁决你父母有没有抚养你的权利。”布鲁斯说完,转身离开。


  他下午还有个小会面,维克多博士向他申请一项关于新冷冻技术的资金支持。


  维克多博士向他表明这项冷冻技术会在医疗方面产生巨大用处,博士的话被布鲁斯打断。


  “如果运用在医疗上,它将会是昂贵的,而且它只能暂停机体的运行,并不能治疗疾病。大部分人无法支付长久的冰冻费用,这项技术只能惠及富人。”布鲁斯接着说,“但如果它运用在军事上,它带来的利益将放大至少九点八倍。”


  “我了解过你,维克多博士,我知道你研究这项技术的原因是为了治愈自己的妻子,但你的研究方向对于治疗她的疾病来说是错误的。你向我申请资助,是因为你隶属的公司切断了你的经济来源。”布鲁斯说。


  “所以……”维克多博士的脸色变得灰暗。


  “我需要你把这项技术的专利售卖给我,从此你不再拥有使用权。但我会雇佣你成为韦恩企业的研究员,确保这项技术可以被开发完成。至于你的妻子,你可以向韦恩的医疗企业申请援助,你的工资将可以支付这些费用。”布鲁斯把拟好的合同推给维克多。


  对方在惊喜后签署了。布鲁斯会确保这项技术在韦恩企业的管制下不作用于任何危险途径,同时他可以把这项技术使用在蝙蝠武器上。


  布鲁斯回到蝙蝠洞中,阿尔弗雷德向他询问今日的约会如何。阿尔弗雷德实际上知道并不如何,因为出现在头条报道里的只有维姬小姐,或许他不该撮合两个工作狂。


  “我发现一对不称职的父母在抚养孩子,并差点让他们的孩子变成孤儿。”布鲁斯坐在蝙蝠电脑前,他打算查询那个不久前摔进化学桶里的男人的医疗进度。


  “少爷,如果是这样,也许您可以……”阿尔弗雷德抓住一切机会使自家少爷从不近人情的怪物身份中逃脱。


  “停止。”布鲁斯回应。


  “但,少爷,你……”阿尔弗雷德继续努力。


  “滚出去。”布鲁斯尝试对管家礼貌,但他逐渐明白只有把话说绝对一点才能让别人百分百理解他的意思。


  “我老了,少爷。您不能一直孤身一人……我知道您父母的事情对于您的打击很大,我有时在想是不是该从更早的时候就和您好好谈谈。”老管家总是戒不掉他的煽情,“您能不能尝试重新接纳他人呢?我是说,人类是社会动物,您迟早得明白所有人都需要和他人合作……您难道认为您的父母是抛弃了您吗,少爷?”


  “不。阿尔弗雷德,我敬重你,所以我会听完你的建议,并且告诉你我当晚的感受。”布鲁斯把椅子转向,面对阿尔弗雷德。


  “那个夜晚,我刚开始在哭,我哭得很厉害,企图寻求帮助,但我的父母再也不能回应我了。在这之前,作为一个孩子,我从来没去设想过我的父母无法回应我的求助,我没有想过他们的离开。”布鲁斯说,“在走出影院之前,我询问父亲,为什么佐罗独自一人行侠仗义?那时候他对我说,因为所有人从始至终最坚硬的依仗就是自己,孩子,你要成为可以依仗自己,信任自己的人,任何人的离开都不能打倒你。所有人都会离开,这是很残酷的,也是你不能控制的,你能掌控的是自己。”

 

 “你只能使你自己贯彻自己的观念和意志,就像佐罗为什么要离开心爱的姑娘,而不是带她一起去战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你可以保证让自己做正确的。”布鲁斯复述父亲的话,当时他太小,还不能理解,但他记住了,“我母亲说这样的教育对我而言还太早。但在接下来的夜晚里,我只能独自让这段话在我脑中回响。”

 

 “我父母死在我的面前,他们没有能改变那个强盗企图对他们开枪的想法,也没有招来警察的帮助。他们依靠自己保护了我,我将倚靠我自己去保护他人。”布鲁斯说完,转回椅子。


  “人们不一定需要依靠合作才能让事情运作,人们只需要都在做正确的事。我的员工在岗位上做了正确的工作,我才能坐在这里使用有效的武器。我们没有合作的意愿,我甚至不认识他们,但事情在运转。这些足够说服你了吗?”蝙蝠侠听见管家离开的脚步。

 

  他知道阿尔弗雷德会很失落,但这已经足够了,他不会试图去改变另一个人的想法,他只会贯彻自己的意志,并做好所有准备。


  儿时,他面对的心理医生大多劝他敞开心扉,接纳他人,有一回他反问一个医生:“你可以接受把性命交到别人手上吗?”


  那个医生没有立刻回答他,只是绕弯说了另一些话。


  布鲁斯逐渐知道他接受到这些帮助,并非是因为所有人都需要接纳别人的帮助,而是因为他有得到帮助的条件。如果不是韦恩建立起家族,他就不会拥有那位忠心耿耿的管家,如果他没有钱财,不会有任何一个心理医生会疏导他,如果他只是个穷人家的孩子,父亲赌博,母亲吸毒,他就算摔在臭水沟里也不会有人伸出援手。


  并非所有人都会得到帮助,也不是所有人都想伸出援手。


  布鲁斯想伸出援手,他有能利用的资源,可以左右他人伸出援手,但他不会被迷惑并认为那些人本就想这么做。


  他有足够的能力,不需要合作,也不会被要挟。


  或许人们的互相接纳原本也就是个伪命题。


  蝙蝠侠在思考中发现那个被他送进医院的男人消失了。唯一的好消息是那男人是自己离开的,证明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疗报告声称那个男人毁容了,化学药剂使他全身的皮肤变白,而且可能有严重的心理问题。


  蝙蝠侠把那个男人的资料加入韦恩企业心理治疗部门的关照名单中,如果他去拿药,药物会是免费的。


  失误只会让蝙蝠侠认识到自己还不够强大。


  他转向另一个项目,自从地球被外星生物袭击以来,他就开始计划如何从类似的危机中保护哥谭。蝙蝠侠分析了地球上出现的外星人,并开始策划组建一个可以联络所有有保护地球意愿的英雄。


  他要建立正义大厅,通过考核的能人异士可以在那申请培训,装备,心理医生,以及惩奸除恶之外的善后问题。蝙蝠侠已经联络了几位具有影响力的英雄,向他们阐明自己的计划,并说服他们一同号召全球英雄加入。


  其他几人实际上很高兴,毕竟有想法也有能力实现这个计划的人不多。


  事实证明布鲁斯的考量是正确的。六个外星人的入侵使他第一次发出召集所有人的信号,地球快速实行了对侵略的反击。


  神奇女侠在战前疏散群众,她冲进一家银行,对所有人喊:“快离开这!”


  大部分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愣在原地。蝙蝠侠踢碎窗子飞进来,他对所有人说:“滚出去!”然后朝一堵墙扔了一颗炸弹。


  所有人开始尖叫,从那个洞里狂奔出去。


  “嗨……没必要这么…”超人听到尖叫飞下来,看见愣住的神奇女侠。


  蝙蝠侠一言不发,用勾爪飞走,外星人从天上砸了下来,神奇女侠和超人在废墟里与其纠缠。


  第一次,他的同事还不习惯,随着他们共事的次数增多,神奇女侠只会叹口气然后去扶住逃跑得惊慌失措就要摔倒的小女孩,说:“其实你也可以走出去。”


  蝙蝠侠的雕像立在正义大厅里,但他本人不参与正义大厅对外的宣传。对他而言他只需要保证一切正常运转。


  超人试图邀请他参加派对,毕竟克拉克是个希望和大家都好好相处的阳光大男孩。


  布鲁斯拒绝了他,并表示:“我没有在会议上提出‘同事之间不要过度友好’是因为我认为友好对你们有好处,友好促进高尚品质的发展。但这个组织终究需要一个永远公平冷静的人。你可以设想,如果有一天某个英雄因为个人原因,或者外力,开始不可控地毁灭世界,你是否会因为朋友的身份迟疑,导致普通民众的伤亡?”


  “有某天我可能需要让你躺进氪石堆里。别提出关于‘信任’的问题,我已经足够信任你了,起码你的雕像在正义大厅里。但你被控制的记录已经超过三次,克拉克,超过三次,你有没有想过某天你可能会害死路易斯?”布鲁斯调出超人被控制的记录。


  克拉克从高兴变得沮丧只过了五分钟。


  “别再故意往莱克斯·卢瑟窗前飞来飞去了,嘲讽一个人类不会飞并不好笑,我担心卢瑟会拒绝向你售卖他正研发的防控头盔。如果你一定要跟谁处好关系,多在他身上花点功夫。现在你可以滚出去了。”蝙蝠侠专注于更改瞭望塔的设计图纸。


  克拉克低着头飞走,他今晚可能要在露易丝怀里待更长时间,并询问露易丝万一他真的被脑控伤害了露易丝该怎么办。


  在一次走进小巷时,蝙蝠侠发现有人正偷他的车胎。一个年轻男孩,穿着打扮像街头混混。这个男孩几乎快成功了。


  蝙蝠侠启动蝙蝠车的自我修复控制,那个车胎重新拧紧。 “不错的天赋,但做了坏的选择,从这里滚出去。”他指着巷子口。


  那个男孩愤怒地踹倒垃圾桶,然后跑了出去。


  蝙蝠侠几乎没费多少力气就得知那个男孩的情况,他安排社区人员去把那男孩送进培训机构,机械相关,同时每周要接受心理辅导和冥想练习。他特别嘱咐,如果这男孩不能通过心理考核,那么将不能接受进一步的培训教育。


  蝙蝠侠的“滚出去”文化在哥谭市为群众津津乐道,所有哥谭人都习惯了他突然从天而降对着所有人说滚出去。偶尔中心城或大都会来旅游的人不明所以,他们抱怨哥谭连英雄都如此粗暴,哥谭市民则向他们解释可以不滚出去,如果想被炸弹炸成碎片的话。


  哥谭的普通犯罪人员在蝙蝠侠的肃清下逐步消失,但这个地方有太多怪人,以至于哥谭入境的公路上立着个牌子:“如果没戴防毒面具,那么请你滚出去。”


  在面对这些怪人时,蝙蝠侠的语录总算多了一句话:“滚回去。”他指的是阿卡姆。


  阿卡姆也在韦恩企业名下。有一阵蝙蝠侠高兴于哥谭总算多出些聪明人,但很快他发现在哥谭市,聪明人受诅咒。他们会因为各种原因变成精神失常的疯子,开始满街乱涂乱画,放炸药,毒气。


  而且无法治愈。目前无法治愈。布鲁斯于是收购了阿卡姆,它不再是单纯的精神病院,里面不仅有医生,还有很多研究人员,负责记录那些被扔进去的疯狂科学家们制造的所有东西,把成果汇报到韦恩企业。


  四舍五入那帮疯子也算韦恩的员工,而且他们还很有用。蝙蝠侠不厌其烦地处理这些发疯科学家擅离岗位的事件。有些哥谭民众对此有意见,例如他们上班时忘了带毒气面具然后稻草人又释放了毒气。


  他们对小丑特别有意见,那家伙跑出来的次数最多,劫持大巴,建筑,飞机,轰炸什么的,虽然蝙蝠侠使得这些事件不会制造伤亡,但你的全勤奖金因为小丑劫持大巴导致上班迟到而无法取得时,你还是会很有怨言。


  一个记者在发布会上提出:为什么不对他们实施死刑?


  韦恩对她说:“我理解你的提议,仅仅是小丑对于建筑物的爆破就造成了上亿美元的损失。但他研制出的笑气所衍生生产的抗抑郁药物卖到全球,产生了几百亿的利润,延伸出的产业线为无数哥谭人提供了工作岗位。我记得你丈夫就是哥谭分部的销售经理,如果你希望你丈夫下岗,接着你家的草坪被不知道哪位抑郁症患者踩坏的话,你可以坚持这个提议。”


  说到小丑。他是韦恩丢进阿卡姆的第一个人。可以说阿卡姆就是借此建立。韦恩一开始没注意到他,这个掉进化学桶的男人。直到化工厂被整个劫持。


  蝙蝠侠赶到现场,一阵笑声回荡在工厂中。小丑很快发现到他的到来,并指着他说:“你他妈是谁,滚出去!”


  “他是第一个对你说滚出去的人,少爷。”阿尔弗雷德在通讯中对布鲁斯说。


  “你需要帮助,杰克。”蝙蝠侠接近他。布鲁斯查了记录,发现这个男人并没有去获取任何精神药物,意思是说他的精神状态此刻非常糟糕。


  “你说什么,我不叫那个名字!”小丑朝他扔了一枚汽油弹,蝙蝠侠躲开,汽油弹落在铁桥上炸开,“这里已经被小丑征用了!”


  “你要在这里做什么?”蝙蝠侠继续接近他。


  “我要让全哥谭的人都笑起来,听起来很棒吧?”小丑刚想为自己说的笑话发笑,就发现蝙蝠侠已经离自己很近了,“他妈的滚开!”


  他拿出枪朝蝙蝠侠射击,子弹被装甲弹开,蝙蝠侠揪住他的领子,把他举起来:“看,杰克……”


  小丑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用匕首捅蝙蝠侠,并至少重复了十次滚开,直到蝙蝠侠不再用杰克称呼他。


  “看看那个!”蝙蝠侠把他按在围栏上,强迫他看那座铁桥,汽油弹刚刚在上面炸开,但那座桥只是留下些许痕迹,“它不会再让你掉下去了。”


  “你在说什么?”小丑把匕首扔到蝙蝠侠盔甲上,它弹开,“这有什么意义?”他张开双臂。


  蝙蝠侠看见他苍白的皮肤,认为他或许是在指一切已经无法挽回。道歉没有用处,但布鲁斯坚持小丑需要获得帮助。


  蝙蝠侠把小丑带进阿卡姆,一开始那地方只是普通的精神病院,为了他获得正确的治疗,蝙蝠侠监视他。然后布鲁斯发现他自己配出了化学药剂,用一些匪夷所思的东西,比方说下午茶甜点。


  蝙蝠侠突然出现在病院里偷走了小丑的药剂,小丑愤怒的大喊传到每个人耳朵里。


  蝙蝠侠再回去的时候他还在骂——“无耻的小偷!骗子!肮脏的窃贼!会飞的老鼠!”


  当然,蝙蝠侠又出现在小丑病房里的时候被他大骂:“滚开!”


  蝙蝠侠把那管试剂原封不动还给他,并对小丑说:“用在我身上。”


  小丑疑惑了几秒。他很快把试管扔向墙壁,被摔碎后液体开始挥发,绿雾蔓延在整个房间里。


  “我管它叫‘笑气’。”小丑大笑起来,蝙蝠侠在药物的影响下和他一起大笑。

 

  布鲁斯几乎要笑倒在地上,他启动装甲里的解毒剂注射。是的,他在蝙蝠洞里分析了这管化学药剂,很令他惊讶,特别是在布鲁斯了解到杰克学历并不高的情况下。他很快意识到杰克曾经在化学工厂工作是有原因的。


  蝙蝠侠从地上爬起来,他的脸有点僵硬。


  “少爷,你很久没这么笑过了。”阿尔弗雷德在通讯里说。

  

  小丑停止了笑容,他的嘴下撇,说:“当然,你偷了考试答案。”


  蝙蝠侠握住他的手,说:“你是个天才。”


  “所以呢?”小丑翻了个白眼,“滚出我的房间!”


  “我会给你一间研究室。”蝙蝠侠转头就走。


  阿卡姆第二天就被韦恩企业收购了。


  布鲁斯去那的频率很高,至少每周都要去一次,赶在小丑彻底完成实验之前把成果抢走。在小丑不断的“滚出去”声中表示,这样的东西对于你来说太危险。


  “少爷,你很久没有这样关心一个人了。”阿尔弗雷德站在蝙蝠洞里,用手帕擦眼泪,管家还没放弃让布鲁斯建立关系。


  “他有很大价值。”布鲁斯看着电脑屏幕。


  谜语人,稻草人,毒藤女接连被他扔进改造的阿卡姆。当然他们不在同一个部门,稻草人和小丑原本在一个实验室,但克莱恩博士自从进入阿卡姆之后哭的次数更多了,他的研究被小丑嘲笑是傻帽,并且他的药剂对小丑真的不起作用。克莱恩博士的主治医生声称这样对克莱恩的心理状况不友好,因此博士之后去了另一个实验室。


  谜语人作为解谜大师在阿卡姆里是最多人探视的,他会被咨询的方面包括:恐怖组织的加密通话、新的加密方式的创作、遗失古文的推理,甚至俄罗斯方块游戏的改进。尼格玛的安排太满了以至于他经常大叫着要下午茶时间,而他的客人努力表达自己递交的申请排到这已经等了很久。


  毒藤女开始栽培更适合哥谭种植的绿化植物,意味着那些植物要顶住笑气,恐惧毒气,和爆炸。她经常和小丑吵架,并且一气之下离院出走,最后因为每周的植物学家尖峰会议不得不回来使用阿卡姆的电脑。


  这星期蝙蝠侠又扔了一个“疯帽匠”进来,杰维斯立刻被雨果院长抓去开始共同研究人类脑神经。

 

  鳄鱼人住得很好,布鲁斯请沼泽怪物过来给他布置了丰容,没人打扰伟伦,除了小丑和每星期的抽血。鳄鱼人的恢复能力将运用于对残疾的治疗。


  阿卡姆建立后哥谭市的GDP跃升到了全国首位。韦恩对此发表演讲,声称自己只是学会将一切有用的利用起来。


  布鲁斯没改掉对所有人说:“滚出去!”的习惯,但大家最终都逐渐适应了,毕竟他在别的方面做得都很好。


  如果你在别的城市看见有人穿着“滚出去”字样的外套或T恤,别怀疑,那是哥谭人。


  布鲁斯是个优秀的天才,阿尔弗雷德以此多次劝他把自己的基因传承下去,翻译成人话是:生个小孩。为了使阿尔弗雷德断绝这个念头,布鲁斯把一纸报告扔在老管家面前。


  “我结扎了。”布鲁斯说。阿尔弗雷德泪流不止,但这很好地避免了日后的一些麻烦。


  “等您老了怎么办呢?”管家心痛地问。


  “我会克隆我自己。”蝙蝠侠说,“好了,现在滚出去。”

评论(67)

热度(426)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