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弦

宴会中酣睡,鸣弦无人听。

  天呢我现在还在震撼……考据党开始脑热……

  就…和同担在重新考据一些官方,看见阿卡姆之城(见p1)开头引用的画《the Duality of man》,查了一下翻译又是“人的二元性”。想着这幅画只是对应结尾(p2)蝙蝠抱着小丑尸体出来,一个首尾呼应。(P3)

   但这幅画下面有俩特眼熟的名字,我不敢认,同担也不敢认“该隐&亚伯”……我尼玛……额……就,何德何能在这碰瓷呃呃呃该隐和亚伯……最后是找不到这幅画,才开始查该隐和亚伯。查到了阿卡姆之城引用这对兄弟的关系的提及(p4)

  先入为主分析蝙蝠侠是亚伯,小丑是该隐。但是圣经故事中是该隐杀了亚伯,所以被抱着的是亚伯(更加沉默了)。所以按照这个构图只能小丑是亚伯,蝙蝠侠是该隐。那么故事里提及亚伯献上羔羊,羔羊在很大程度上能隐喻“无辜的人”,或者羊群代指人群,献祭的人牲用羊来代称是有古早历史的,例如古代的“两脚羊”。

  如果是小丑是亚伯,说他献祭羔羊(指代杀人)是合理的。那么猜测这里的神指的是哥谭(好胆大的想法)。哥谭作为混乱邪恶之城更喜欢人命作为献祭也算合理推测……但很大胆的想法是哥谭不喜欢该隐——蝙蝠侠(他不杀人)献上的蔬菜和农作物。

  亚伯献上羊群,对应小丑献上人的生命,该隐后来流传被诅咒成为吸血鬼,这个元素和蝙蝠侠比较对应,而且上帝不让人伤害该隐,给了他一个标志,哥谭给了个蝙蝠标吗?(你)(这段是我自我说服!)

  结合故事,该隐因嫉妒亚伯更受神喜爱因此杀害了亚伯……(不想分析了)阿卡姆之城中小丑的死是因为没有拿到蝙蝠侠制作的解药,当然这是他自己作让蝙蝠侠摔碎了,但是为什么会算作蝙蝠侠没有救他甚至害死他……(这啥)

  故事中还有一段,该隐杀死亚伯后神问他亚伯在哪里,该隐回答:“我不知道,我岂是看守我兄弟的吗?”对应一些在蝙蝠侠和小丑的人物关系中,前者确实有看守后者的性质在。

  群友提供的后续对应:“杀死亚伯的该隐不得在同一地区逗留过久,否则会有蛇啃咬他的脚腕。”对应在小丑死后蝙蝠侠离开哥谭九个月,表姐结婚给他留言他都没回,直到下一步阿卡姆骑士出现(同时小丑幻觉也重新出现)。(可对应,不强求)

  p5犯罪而自以为正义的人,对应蝙蝠侠的自身观念,他坚定不能杀人,认为这是他和罪犯的区别,哥谭战争里他重新表明“我把你们从弱势者中拯救出来,现在你们又想成为能审判别人的人,和那些人有什么区别”(记得个大概)。

  可以对应一下,但我还是不太接受小丑是亚伯……额……太那个了………

评论(7)

热度(83)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